濕疹寶寶冬季護理注意四個方面

嬰兒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發病率高。它在2個月至2歲的兒童中更為常見。多見於面部、四肢,嚴重者可波及全身,有散在的紅斑、丘疹、滲出液、結痂、瘙癢等。冬季,氣候幹燥多風。寶寶皮膚嬌嫩,角質層薄,毛細血管豐富,適應性和調節能力較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幹擾。稍有不慎,就會導致濕疹反複、加重。冬季護理家長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呵護寶寶的皮膚。

1、幹淨的環境:

房間經常打掃,保持幹淨整潔,每天定時開窗保持空氣新鮮,沒有花草,沒有寵物,房間沒有地毯,注意保持室內溫度和濕度合適,冬天可以在室內使用加濕器。

2、用藥護理:

根據BB濕疹情況,及時用藥,注意抗生素、激素軟膏、中藥軟膏的合理搭配,正確把握用藥劑量和時間.

3、皮膚護理:

嬰兒濕疹後,應避免皮膚刺激和過度清潔,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和紫外線下。在幹燥的冬季,應減少給寶寶洗澡的次數,避免使用肥皂等強堿性洗滌劑。建議用清水洗澡不超過5分鍾。水溫應控制在37℃左右。可適當用金銀花、菊花、苦參等中藥泡澡,或用川白止癢洗液稀釋外洗。洗完後,使用嬰兒專用保濕霜外用。您也可以將茶籽油外用於皮膚病變處。使用保濕潤膚劑可以滋潤皮膚,修複皮膚屏障功能,減少瘙癢。因此,在冬季,應堅持長期使用乳液或乳液,以保持皮膚滋潤無頭屑。另外,寶寶應該選擇純棉材質的寬松衣服。最好不要穿緊身衣或化纖衣服,最好是經過陽光照射。經常因瘙癢而抓撓的孩子應修剪指甲,勤洗手,保持雙手清潔。

4、飲食注意:

飲食要清淡,哺乳期媽媽應避免吃螃蟹、蝦、海魚、辣椒等辛辣食物。嬰兒添加輔食時,遵循由少到多、由單一到多的原則。每一種輔食都需要觀察幾天,如果沒有異常,就應該再添加一種輔食。

相關文章:

秋冬幹燥,如何應對寶寶皮膚濕疹

了解那些因素會引起寶寶濕疹,寶寶濕疹如何護理

嬰兒濕疹的罪魁禍首已經找到,一起來看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香港石澳海灘美景盡收眼底

敏感肌應該怎么護理,保護面子問題攻略來了!

特級初榨橄欖油和純橄欖油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