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評5星電子體脂磅

 近幾年市民大眾都愈來愈注重個人健康及身型,而有不少人都會利用體脂磅等的智能磅監察身體變化。不過市面上有林林總總電子體脂磅推介,到底哪個牌子是好用、準確反應身體數值、價錢合理的呢?消費者委員會就曾經對香港市面上7個智能磅牌子進行評測,結果只有TANITA的電子磅獲得5星推介。

一般體脂磅可以測量體重及體脂磅,部分還可以測量到肌肉量、身體水分比率、骨質量等不同身體數值,而現時我們可以看見的不同電子體脂磅推介,當中價錢、功能、準確程度都有著明顯的偏差,消費者在選擇合適的體脂磅時可以多從以下三方面考慮:


1. 價錢方面


不論是買什麼產品,大家都一定會關心產品價格高低及其性價比(CP值),不同電子體脂磅推介的售價可以由幾百到幾千元不等,像是小米就相對其他牌子便宜得多,不過其測量準確度、耐用性就未必有所保證,雖然貴不一定代表好,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在消委會的測試中表示較差的也是最平的品牌款式。



電子體脂磅推介1-1


圖/freepik


2. 功能及準確度


說到底買得體脂磅或體組成磅,也是希望更多的了解身體不同方面數量而非單純知道有幾多kg,一般體脂磅可以主要測量體內脂肪比率和計算BMI,但現時有的電子磅已經先進到能在瞬間測量出肌肉量、水分、骨量等不同數據;而更重要的是所量度出來的數值是否精確少偏差,消委會測報告中就以各牌子體脂磅讀數與醫療測脂儀器的數據作比較,結果顯示TANITA及Terraillon的產品的差異最細,而報告亦提醒產品的準確度取決於內置方程式是亞洲人適用,而TANITA就根據亞洲人條件而設定方程式,可以更準確測量各項數值。



電子體脂磅推介2


3. 耐用及安全性


在顧及性能方面同時,也應該考慮到磅的使用安全,像是防滑、表面堅固程度、傾側問題,體脂磅使用甚麼物料,例如強化玻璃,及有沒有防撞防水設計,加上是否提供相關保養承諾等,同時使用時要注意雙腳盡量不要沾濕和重量要平衡分布。



電子體脂磅推介3-1


圖/freepik


測試報告中,TANITA在數值量度、方便程度和安全程度上都取得了5分最高評分,成為眾多品牌的電子體脂磅推介中唯一的5星。


然而,檢測體重和體脂率的體脂磅已經不滿足各人的需求,像是專業的健身教練和營養師需要更掌握詳細的身體數據幫助制定相關訓練及餐單管理,所以他們會選擇更高級的「體組成磅」。


一般人需要用到「體組成磅」嗎?


如果你決心要管理個人健康狀況,那體組成磅會帶給你很大的幫助!事實上你不必使用如健身室或醫院內那種醫療級體組成磅,TANITA的BC-402就已經可以滿足到你日常需要。



電子體脂磅推介4


利用TANITA BC-402,你可以檢測到體重、體脂肪率、體水份率、骨質量、肌肉量、內臟脂肪、BMI、體內年齡、基礎代謝量和TANITA獨有的體型判斷,共10種數據。這些數據可以讓你更了解自己身體的結構、肥胖狀況,更切實有效地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進行運動或飲食調控。




就價格來看,TANITA BC-402體組成磅與消委會報告中的體脂磅平均價錢相約,但就有比其他品牌更優秀的性能和準確度,而且操作簡單,我們還可以下載專屬手機應用程式TANITA HealthPlanet以藍芽連接BC-402體組成磅,儲存及更密切監測體組成數據變化,也能通過特有的體內年齡數據分析身體代謝狀況,知道身體年齡多少,及早改善問題、預防健康疾病。





TANITA BC-402體組成磅可以儲存最多5人的數據,自動識別站上磅的是哪一個使用者,十分適合一家大小使用,作為媽媽的可以透過TANITA HealthPlanet更全面的守護一家人健康。此外,BC-402體組成磅由堅固的強化玻璃物料製造,耐用易清潔;A4大小的尺寸不佔家居空間,方便收納。



電子體脂磅推介7


日本TANITA


來自日本的TANITA是世界首家開始研發體脂磅及體組成磅的品牌不但有自家廠房產生體組成磅、為產品設有3年保養,更擁有成熟且優秀的技術和70年積累的廣大數據庫,讓用家使用Health Planet手機應用程式準確比較各項數據。


如果你正打算選購一部電子體脂磅,推介可以考慮TANITA BC-402體組成磅,真正了解身體的健康狀態。


文章來源于:https://www.dailynewspot.com/190292.html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香港石澳海灘美景盡收眼底

特級初榨橄欖油和純橄欖油的區別

敏感肌應該怎么護理,保護面子問題攻略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