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應該怎么護理,保護面子問題攻略來了!

今天就來說說如何護理敏感肌?在我們在了解敏感肌皮膚保養之前,先來說說什么是敏感。敏感性其實是先天或後天原因導致的皮膚問題,主要表現為敏感皮膚角質屏障功能不完善,角質層薄,易發紅、紅血絲、瘙癢、刺痛。所以敏感肌在使用產品時應該遵守的原則是最大限度避免皮膚刺激,積極修複皮膚屏障。

那么敏感肌應該學習怎么進行護理呢?以下幾點需要注意事項要謹記

少用或不用去角質產品,角質層的脫落會進一步降低皮膚的免疫力,更容易受到刺激,畢竟過度清潔是皮膚敏感的最大原因。

②防曬,防曬是一定要自己做的,不管我們有沒有太陽,都要進行做好防曬,避免出現皮膚暴曬或者企業長期發展直接紫外線照射,紫外線會加速皮膚的衰老,所以敏感肌防曬要做起來。

③拒絕含有酒精、香料、防腐劑、人工添加劑等化學成分的產品,選擇具有修複功能的護膚品,如保濕、防曬等功能單一的護膚品。

④不要進行頻繁更換護膚品,頻繁更換化妝品會改變自己皮膚定型的吸收學習能力,重新適應會造成患者皮膚產生緊張。

建議做好5個敏感肌膚的清潔護理,保濕、防曬,每天清潔時一定要避免肥皂為基礎的潔面產品,一定不要用力揉搓臉部,輕輕地洗臉,避免硬摩擦,最好的選擇是溫和、無泡沫的潔面乳。

⑥敏感皮膚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少吃油膩辛辣食物,不吸煙,不飲酒。多吃具有抗過敏功能的食物,增強皮膚的防禦能力。根據營養學家的研究,洋蔥和大蒜、西蘭花和柑橘都含有抗過敏化合物,可以防止過敏。

怎樣可以幫助我們皮膚修複受損屏障

精簡護膚

除了注意事項外,敏感肌主動修複皮膚屏障更為重要,因為敏感皮膚由於屏障功能較弱,往往對正常外界刺激反應過度。

補充細胞間脂質

細胞間脂質由神經酰胺、脂肪酸、膽固醇等組成。補充細胞間脂質複合物可以幫助修複脆弱的角質屏障,如神經酰胺、不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這些成分填充角質層,可以給予屏障修複力,在選擇修複產品時可以看看成分哦。

抗炎

皮膚敏感、幹燥、發紅的原因雖然多而複雜,但炎症肯定是原因之一,所以消炎也是原因之一。大量的炎症介質會抑制細胞間脂質的形成,引起屏障問題。同時屏障破壞會降低角質層的防禦能力,外界刺激更容易侵入而引起炎症。所以抗炎很重要,常見的抗炎成分如下:

馬齒莧、甘草及其提取物、積雪草提取物、白柳樹皮、棕櫚酰三肽-8、煙酰胺、傳明酸、泛醇等等,這些問題都是一個具有可以消炎、抗敏、脫敏的作用,能夠提高收斂速度舒緩患者皮膚及調節影響皮脂腺分泌。如果你在護膚品的成分表中看到這些成分,那么你就知道護膚品是什么樣的了,日常皮膚保養不要過度清潔和過度護膚,注意防曬和保濕,皮膚會慢慢恢複健康狀態哦~

相關文章:

如何防止敏感肌膚曬傷,注意以下四點

敏感肌防曬如何做到不踩雷,敏感肌防曬方法大全

敏感肌防曬法則,物理性與化學性那種更好

更多資訊:

www.sundaymode.co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香港石澳海灘美景盡收眼底

特級初榨橄欖油和純橄欖油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