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輔導能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嗎?




許多父母都有這樣的疑問:孩子上了高一以後,數學成績越來越差,讓孩子去輔導班上數學補習有用嗎?下一步,小優將解答大家心中的疑問。

小優認為,孩子如果覺得自己學習數學吃力,可以借助補課來緩解這種情況,畢竟數學補課會起到一定作用,但是要看孩子是否努力學習。與此同時,一些孩子會因為課後補課而不認真聽講,這是一種本末倒置的行為。對高一學生來說,即使是數學補課,也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緊跟老師步伐,這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另外,父母給孩子選擇輔導班時,一定要選靠譜的仲介。

另外,要想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家長除了給孩子選輔導班外,還要讓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下面,小優就來談談數學這門課的學習方法。

1、注意知識的遷移

高中知識與初中知識雖然跨度比較大,但也有相通的地方。因此,家長可以讓孩子借助在中學知識和初中知識雖跨度較大,但也有相通之處。所以,家長可以讓孩子通過初中所學的解題思路等遷移到高中數學學習中,這樣有利於提高孩子自身的學習效率,進而提高對知識的理解能力。

縱觀近年來的高考數學試題,大部分基礎題都是通過教材上的練習演變而來的,甚至綜合題也是基礎知識的組合,可見教材的重要性。所以家長一定要讓孩子重視教材的學習,不要忽視課後練習。

3、用好錯題本

在學習過程中,家長可以讓孩子整理出自己做過的真題、模擬題等練習中的錯題,既能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又能讓孩子查漏補缺知識點。同時,在整理錯題的過程中,孩子也可以鞏固相關知識點,突破瓶頸。此外,在課後複習中,孩子也可以用錯題本複習錯題,有利於提高複習效率。

總而言之,上高一後,數學這門課的難度會隨之增加,家長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學習。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香港石澳海灘美景盡收眼底

特級初榨橄欖油和純橄欖油的區別

敏感肌應該怎么護理,保護面子問題攻略來了!